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直11规避产品专利风险 成功出口南美洲

2014-06-07 20:2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全国管理创新大会”3月在北京召开,中航工业直升机所的“直升机研究所高端出口产品专利风险规避管理”成果喜获国家级二等奖。

  中国直11直升机

  “2014年全国管理创新大会”3月在北京召开,中航工业直升机所的“直升机研究所高端出口产品专利风险规避管理”成果喜获国家级二等奖。

  2012年7月,首架直11直升机自江西景德镇发运南美洲,实现了外贸直升机产品零的突破。出口协议本该在2007年就达成,当时,正当双方准备签订直11出口合同之际,有外媒宣称直11是某国复制品。之后,国外某公司又多次在非正式场合表示直11直升机侵犯了其知识产权,致使出直11口合同受阻。

  直11是中国的自主品牌,是我国直升机科研人员自主研发的军民用轻型直升机,应用了大量我国直升机科技工作者数十年积累的技术结晶,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先进直升机。外国公司以知识产权名义进行的干扰,给直升机所上了一课——知识产权管理在科技开发过程中举足轻重。经过这次挫折,直升机所开始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