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客机搜救展示军事实力 让邻国很恐慌

2014-06-07 20:20: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媒体3月25日报道,马航MH370航班失联以来,媒体一方面赞扬多国协力搜救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揭露各国沟通不畅和缺乏信任。这种互相猜忌的心态不但阻挠了搜救行动,也不利于今后的合

  据香港媒体3月25日报道,马航MH370航班失联以来,媒体一方面赞扬多国协力搜救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揭露各国沟通不畅和缺乏信任。这种互相猜忌的心态不但阻挠了搜救行动,也不利于今后的合作。香港媒体称,投入最多搜救力量的几个国家之间互不信任,似乎阻挠了搜救进展。与此同时,搜救行动还有一个更重大的影响:挑起区内各国的竞争。

  报道称,这场搜救行动以三种形式挑起国防方面的竞争:一、原本就互不信任的国家猜疑日深;二、一些国家无意间透露了自身军事实力和限制(对一直互相揣摩实力、互相警惕的周边国家来说,这一点颇为重要);三、导致部分国家今后推动军事现代化。报道还说,客机离奇失踪后的几天,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和几个东南亚国家似乎都暂时抛开“往日恩怨”,展开一

  场大规模的多边搜救行动。越南和马来西亚的巡逻机、中国和菲律宾的海军舰艇,以往通常用于追踪对方行动,但如今都将重点转向合力搜救行动。

  据报道,十多个国家都派出军力参与搜救,最初集中在多国都有领土纠纷的南海。近几年,这些纠纷经常导致相关国家的海军舰船和海监船对峙。最近,搜救区域转到印度洋,这里是中印两国在安保、外交、经济各方面互相竞争之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