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空降兵要当排长需培训一年 要掌握50项技能

2014-06-07 20:20: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空军工程大学完成4年的基础理论学习后,空降兵“4+1”学员要在空军空降兵学院进行为期1年的任职培训。在最后这一年里,他们要从一名理工类学员快速成长为一名空降兵排长。

空降兵要当排长需培训一年 要掌握50项技能

  在空军工程大学完成4年的基础理论学习后,空降兵“4+1”学员要在空军空降兵学院进行为期1年的任职培训。在最后这一年里,他们要从一名理工类学员快速成长为一名空降兵排长。

  “空降兵排长既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又是最前线的作战指挥员,这一角色需要极为复合的能力结构去支撑。”空军空降兵学院领导告诉笔者:“学员能否完成向一名空降兵排长的转变,任职培训的这一年极为关键。这一年的每一个阶段、每一道工序都是为了将来的战斗。”

  强化训练:量身打造

  3个月的强化训练,让学员变成“空中能降、地面能打”的空降兵战士

  2012年7月,张力到空军空降兵学院报到后,面临的第一关是为期3个月的强化训练。作为该学院培养的第十批空降兵“4+1”学员,他和同学每天要完成超负荷的体能训练,以及极具挑战性和考验肉体极限的跳伞地面动作训练。此外,中间还要穿插武装泅渡、武装越野、单兵战斗技能、班组战术等课目的训练。

  在9月份之前,张力的各项体能指标必须达到良好以上,否则他就有可能上不了飞机。“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早上一身酸,上午一身累,下午一身汗,晚上接着练。”让张力宽慰的是,他如愿登上了飞机,完成了跳伞训练,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伞兵资格证书。

  跳伞是空降兵专业学员必修的一门主干课程。与通常的体验式跳伞不同,应用式跳伞对技术的要求非常之高。在这里,每个人都要对标准动作形成肌肉记忆。一个收腿要反复练习几千遍,一具降落伞要反复折叠上百次。

  只有各项技术指标都达到优秀,学员才能拿到上飞机的通行证。登上飞机,他们还要完成两种机型、两种开伞方式、昼夜间和武装跳伞等20次跳伞任务的训练,才能拿到跳伞等级合格证,跨进空降兵的序列。

  典型战例:培养谋略

  2个月的密集式轰炸练习,是学员将军事理论转化为指挥素养的关键

  10月,张力回到了久违的教室。他们的实践性教学占到了总教学量的79.4%,在教室学习的时间非常少。张力要在接下来2个月时间里完成参谋业务、合同战术、孙子兵法与谋略等9门军事基础理论课程的学习。

  课堂教学全都是案例式教学。学员被分成几个组进行编组作业,分析典型战争案例、模拟战争双方进行谋略对抗、战术攻防。只要有一名学员答辩出色,全组都可以加分,课程结束就考试,课堂作业计入考试成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