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核安全峰会领导人合影 主席排位有玄机

2014-06-07 20:20: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每次峰会後都会合影留念。细心观察之前的几次留影会发现,中美领导人都站在第一排,美貌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总是出现在第一排,而德国铁娘子默克尔、日本首相等则会在第二排。这

  每次峰会後都会合影留念。细心观察之前的几次留影会发现,中美领导人都站在第一排,美貌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总是出现在第一排,而德国铁娘子默克尔、日本首相等则会在第二排。

  这些站位有何讲究?

  东道主国有自主权

  其实合影站位的顺序,没有任何的“阴谋论”,既不是随便站的,也没有关系亲疏、权力大小等“潜规则”,而是有一个不成文的国际惯例:

  按照领导人职务的高低和任职时间的长短来安排,即以东道主为中心,从前向後依次是:国家元首(主席、总统、国王)、政府首脑(总理、首相)、国际机构代表;在每一个序列中,又按照每个人任职时间的长短从中间向两边排开。

  核安全峰会合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