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专家承认中国安全受美军威胁 中美元首或谈反导

2014-06-07 11:27: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美关系曾经的“破冰”功臣亨利·基辛格,曾在其著作《论中国》中这样谈到威斯特伐利亚国际体系:“如果成员所需的安全保障可通过外交获得,国际体系就相对稳定。

“在中美眼下在区域、贸易及安全问题上均存在冲突面的情况下,两军关系这块传统的‘短板’反而可以成为扩大对美关系积极面的点。”

发自美国加州安纳伯格

中美关系曾经的“破冰”功臣亨利·基辛格,曾在其著作《论中国》中这样谈到威斯特伐利亚国际体系:“如果成员所需的安全保障可通过外交获得,国际体系就相对稳定。当外交失去作用,国家间关系就会日益着重于军事战略,先是军备竞赛,继而冒着对抗风险获取战略优势,最终走向战争。”

落实到中美军事交流上,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日前表示:“充实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可以在军事透明度、网络等领域上展开直接对话,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误解,进而防止误判的发生。”这似乎意味着,中美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两军关系可以不经意走在前面。

但悲观的论调是,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霍姆斯(James Holmes)认为,“中美两国间绝大多数的紧张并非源自误解,是根本利益上的冲突,以及对于亚洲秩序应该是怎样和谁应该主导这个秩序在观点上的不同。”他告诉东方早报,“这些都是政治问题,军事关系无法解决。”

“习奥庄园会”能否打破这一“自我实现的预言”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