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全能战士曝光:特训5个月磨破60双手套

2014-06-07 20:10: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袁锋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获奖了”,当这条喜讯传到某红军师步兵团时,全团官兵沸腾了,一个步兵专业的战士能在特种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这在团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

  “袁锋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获奖了”,当这条喜讯传到某红军师步兵团时,全团官兵沸腾了,一个步兵专业的战士能在特种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这在团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当大家得知比武获奖者是三营的“全能战士”袁锋时,感觉这个惊喜又在意料之中。

  2013年初,步兵专业出身的袁锋被初选为特种兵比武替补队员,赴特战旅参加为期5个月的全封闭式训练,面对5个从未接触过的特战专业科目,袁锋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穿坏5双作战靴,4套迷彩服,磨破手套60余双,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应用攀登科目从1分26秒到最后的13秒;特种射击从初期几乎“剃光头”到决赛中实现“大满贯”,从替补队员到成为主力队员再到担任决赛综合战斗技能组组长。在7月份全军特种兵比武中,袁锋带领其他七名队员取得了目标定位冠军、手榴弹投准季军、特种射击季军三枚奖牌。

  过硬的本领不是靠突击训练取的。入伍刚半年,汶川老家发生“5.12”地震,奶奶不幸遇难,弟弟在地震中失去一条腿,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袁锋爱军习武矢志不移。入伍7年,袁锋能熟练掌握全团步兵专业5种主战兵器的操作使用,四百米障碍1分33秒34的成绩至今仍是集团军该项目的记录,连续四年军事训练考核名列全团三个步兵营总评第一,先后五次代表团队参加上级军事比武,荣立三等功四次。

  武的方面练的精,文的方面也毫不逊色。袁锋入伍后在连队干部的帮助下,自学了大量的计算机知识,能熟练运用PS 、Director等制作课件,运用绘声绘影制作连队新闻等视频。2011年3月,袁锋自制课件参加师“四会”教练员比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