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开展综合防御演练

2014-06-07 17:3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大年初二,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在南半球某海域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综合防御战备拉动演练,检验编队远海特情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大年初二,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在南半球某海域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综合防御战备拉动演练,检验编队远海特情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一大早,南海舰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武汉舰在印度洋某海域拉响战斗警报。

  “报告舰指,掠海高速目标向我近飞,判定为“敌”导弹!”海口舰第一时间探测到不明高速物向编队飞来,并将这一敌情通报给编队其他各舰。长白山舰加强对空观察瞭望,很快通过雷达锁定来袭目标。

  然而,正当长白山舰要组织实施火力拦截时,雷达突遭电磁干扰,跟踪目标丢失。长白山舰迅速启动反电磁干扰方案预案。

  “电子战注意,主炮、副炮接收目指,组织抗击!”电子战战位紧急实施反干扰,长白山舰重新锁定来袭目标,主副炮实施火力拦截。

  与此同时,长白山舰通过指挥信息系统协同,与海口舰、武汉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对“敌”水面舰艇编队实施打击。海空间,“敌”情接踵而至。

  记者注意到,演练中不设方案预案,编队指挥所临机给各舰设难局险局,全员拉动部队战备训练。演练现场,各群、舰指挥员沉着指挥,战斗警报不断响起,调整战斗部署,积极应对各种海空情况。

  编队指挥组组长林海认为,通过演练,编队在复杂战场环境下的指挥控制、通信协同、兵力运用等能力得到检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