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极端猜测:飞行员或是恐怖分子 飞机被导弹击落

2014-06-07 20:16: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各个国家和地区出动34架飞机、40艘舰艇花费两天时间搜寻,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仍然下落不明。在各种现代化手段的协助下,这么长时间却无法找到一架大型客机的任何线索...

  原文配图:越南米-171直升机10日准备起飞搜寻MH370航班。

  尽管各个国家和地区出动34架飞机、40艘舰艇花费两天时间搜寻,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仍然下落不明。在各种现代化手段的协助下,这么长时间却无法找到一架大型客机的任何线索,这让MH370航班笼罩在疑云中,更引起各国航空专家的种种猜测。

  黑匣子在哪里?

  MH370航班留下的最后线索是它在雷达上的行踪。中国空军专家徐勇凌1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该机在雷达上突然消失的原因可能包括:飞机突然解体,散落的碎片过小,造成的回波无法在雷达屏幕上显示;或客机突然极速下落,让雷达出现误判。至于有关雷达失灵的猜测,徐勇凌介绍说,现在民用航班的行踪往往综合了多部雷达和监测系统的信息,因此准确性很高,不容易出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称,想让一架翼展近200英尺、机长达209英尺的大型客机突然失踪,现实中难度非常大。这不仅是因为它体积庞大,同时现代客机内部装有多种电子设备,会持续不断地和外界保持联系。通常寻找飞机下落时,俗称“黑匣子”的航空飞行记录器是最重要的线索。一名飞国际航线的机长告诉英国《华闻周刊》,客机上通常有两个黑匣子。一个负责记录飞行数据信息,另一个记录驾驶舱的对话,它们都能发射信号便于搜索。除了黑匣子,客机上还有一个应急定位发射机,当飞机触地或坠海被海水浸泡时,它就会自行启动发布信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