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沪港通获批:总额度5500亿 八位专家解读

2014-06-07 11:43: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主旨演讲指出,将积极推动建立上海和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联互通机制,建立上海和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主旨演讲指出,将积极推动建立上海和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联互通机制,建立上海和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同时,与国际市场深度融合,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证监会[微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管委员会今日中午发布联合公告,表示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人民币,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6个月准备时间。

  李心丹:沪港通将加快A股国际化市场化 长期利好

  沪港通获批是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中金融改革继续推进的体现,代表人民币国际化又进了一步,是对人民币国际化改革的新的尝试。沪港通推出对A股市场确是利好,但是短期利好有限,但是对中国股市的发展影响深远,将促进中国资本市场更成熟的前进。

  吴国平:权重股要想爆发性上涨有难度

  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正式获批,受此消息的影响,A+H概念股暴涨,并带动股指强势上涨。沪港通的试点,可以加强资本的流动、抹平AH股的价差等等,在目前沪深300(2271.943, -1.82, -0.08%)估值如此低的情况下更容易吸引资本进入A股,中长期而言对中国资本市场是明显的利好。

  老艾:沪港通需防新型操纵 也需警惕资金流出

  港股是T+0,A股是T+1,会不会面临新的操纵问题呢?而且A股估值不一定比H股低,目前两市有84只A+H股,绝大部分A股都比H股贵,其中有40只A股比H股贵20%以上,11只超100%,在欢呼资金流入的同时,也需要警惕资金流出。

  熊锦秋:沪港通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形成价值投资氛围

  推沪港通可以让上交所[微博]和联交所相互借力发展。沪港通不是简单零和博弈,并非投资者买对方交易所股票就会减少对本交易所股票的需求,两地投资者通过这个机制,可以加深对方交易所以及挂牌股票的认识,提升投资积极性,可以将一些潜在的投资需求化为现实市场需求,市场蛋糕总体来说将越做越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