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码运20运输机:驾驶舱数字化程度远超美军C17

2014-06-07 20:09: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1月31日开始,央视在每天新闻直播间栏目中推出了一档特别的“战鹰解码”节目,介绍中国军用航空产业的最新成果。

  从1月31日开始,央视在每天新闻直播间栏目中推出了一档特别的“战鹰解码”节目,介绍中国军用航空产业的最新成果。相比往年的大年初一,在这个时间段中对中国军用飞机和航空产业进行密集报道,还是非常罕见的。而在歼11战斗机、山鹰教练机等系列军用飞机中,运-20运输机作为最大最重的飞机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不过受限于电视节目的时间长度等诸多限制,很多观众对运-20的介绍并不过瘾。那么我们不妨从电视节目本身所透露的信息做出更深入的解读。


  设计特色

  “胖妞”胖得有特色

  运-20运输机的官方代号,是鲲鹏。但制造运-20的工程技术人员还给它起了一个更为平民化的外号——“胖妞”。这一个“胖”字,充分体现了运-20的一些设计特色。

  首先这个“胖”,是针对中国国产军机来说的。因为运-20是中国自拥有航空工业以来,研制生产的机体最宽、最长的飞行器。相比上世纪昙花一现的运-10飞机,运-20在机体的宽度和长度上都有所超越,这也就意味着更强大的运输和运载能力。

  其次这个“胖”,还针对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伊尔-76运输机而言。相比伊尔-76的流线型机身,运-20尽管并没有公布准确的机舱尺寸,但无论从外形上判断,还是中外媒体猜测,都显示运-20具有更宽和更长的机舱。这就意味着运-20除了能够运输人员之外,还能够运输主战坦克、武装直升机、特种雷达车、导弹发射车甚至大型火箭或导弹等大重量、大尺寸的“特殊客人”。因此相比伊尔-76,运-20更符合灵活多任务的现代大型运输机的设计理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