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外媒:中国舰队首次靠近澳大利亚军演 澳派军机监视

2014-06-07 20:0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本月早些时候在事先没有通报的情况下在位于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之间的海域举行军事演习,使得澳大利亚紧急起飞一架空军侦察机来监视演习进程。

  中国海军本月早些时候在事先没有通报的情况下在位于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之间的海域举行军事演习,使得澳大利亚紧急起飞一架空军侦察机来监视演习进程。

  中国海军在刚刚巡航了曾母暗沙之后举行的这次演习被外界视为迄今为止最为明确的信号,表明中国想在公海发挥更大作用并展示自己不渐增长的海军实力。

  印尼武装部队发言人、海军少将伊斯坎德尔·西通普尔说,印尼没有收到关于这次演习的通报,不过由于演习地点位于国际海域,无需进行这样的通报。

  他还说,在正常情况下,这些军舰可以在印尼的航道上自由通行。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说,军方已经对相关舰船实施了监视,不过他坚持认为,这是“常规演练”。

  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称,她对中国在印尼南部海域举行军演的举动并无安全方面的担忧,因为此次演习位于公海区域。

  据信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出舰船进入位于澳大利亚和印尼之间的海域。

  毕晓普今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这些演习是在公海举行的,澳大利亚也经常在这里举行类似演习。”

  毕晓普说:“中国海军正在变得日益强大,这符合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规模和实力以及其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的地位。”

  她还表示,承认中国为新兴大国是至关重要的,澳大利亚秉承的灵活的外交政策足以应对目前不断变化的环境。

  澳大利亚政府将继续关注在该地区出现的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或威胁澳大利亚利益的单边行动。目前澳与中、韩、日三国的贸易额占其对外贸易总额的40%左右,且大部分贸易往来都要经过频繁出现领土纠纷的南中国海。

  毕晓普说:“我们对领土争端不持立场,我们只是敦促各方避免让紧张局势升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