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澳大利亚外长:对中国海军在澳附近演习无异议

2014-06-07 20:09: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中国海军不久前首次在澳大利亚附近水域进行军事演习,澳外交部部长朱莉·毕晓普13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海军的演习位于公海区域,属于正常的军事演习行为,澳方对此不会提出异议。

  针对中国海军不久前首次在澳大利亚附近水域进行军事演习,澳外交部部长朱莉·毕晓普13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海军的演习位于公海区域,属于正常的军事演习行为,澳方对此不会提出异议。

  毕晓普称:“尽管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在澳附近水域开展演习,但该区域属于国际公海,澳海军也经常在这里进行演习和训练。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其综合国力(包括军事能力)在地区和国际上也逐步得以提升。”

  据悉,目前澳与中、韩、日三国的贸易额占其对外贸易总额的40%左右,且大部分贸易往来都要通过中国南海及东海区域。毕晓普认为,澳方应认识到中国国力提升所带来的变化,同时澳也应该采取相对灵活的外交政策来应对这样的变化。澳政府对于东北亚地区的领土争端不持立场,希望各方都不要采取有可能激化局势的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