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军方专家:中国国产航母将会配备新概念武器

2014-06-07 11:14: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军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访谈时表示,将来我们国家的航母发展,第一吨位肯定会朝着比较大的方向发展,第二核动力是重要发展方向,第三是采用电磁弹射器或者是蒸汽弹射器,最后一个就是新概念的武器。

海军军事专家李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主持人]:各位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海军军事专家李杰,李老师将就中国的航空母舰舰载机首次着舰成功和在座各位网友一起探讨和交流,李老师,您好,非常欢迎您。

[李杰]: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这两天各个频道、各个新闻栏目铺天盖地地报道了航空母舰的舰载机首次着舰成功,这个成功可谓是深入人心。应该说航空母舰是中国军事上的一件大事,我们都说航空母舰要作比较,可能比的就是它上面跑的舰载机,舰载机强弱,直接体现了航空母舰的实力。您作为海军的军事专家,请您讲讲这次舰载机的着舰成功意味着什么?

[李杰]:我经常把航母及其舰载机成功地交付部队,以及舰载机成功着舰和起飞比作是有“两弹一星”般极具战略意义。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次我们航母进行舰载机的交付入列之后,实际上不仅大大提升了我们国家整体实力,也提升了军队整体实力。实际上也大大提高了全民的海洋意识,对维护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和能力都是很大的提高和展现。这次尤其是这两天,11月23日首次舰载机着舰成功,以及后来的起飞成功,实际上我觉得是有里程碑的意义,或者是有指标性的意义。它绝对是在我们海军发展史上、我军发展史上,在人民海空方向力量发展史上具有历史重大意义的结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