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二炮新兵诉苦:导弹千里制敌 为何要练拼刺刀

2014-06-07 20:08: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南国冬日,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第二炮兵某导弹旅弓如月、箭在弦,一枚枚新型导弹傲视苍穹。导弹发射架下,以“我们能打仗吗?!我们能打胜仗吗?!”为主题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全面展开...

  南国冬日,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第二炮兵某导弹旅弓如月、箭在弦,一枚枚新型导弹傲视苍穹。

  导弹发射架下,以“我们能打仗吗?!我们能打胜仗吗?!”为主题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全面展开,成为该旅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研战例、找差距,思想频频交锋,立标准、谋共识,理念步步刷新,官兵深入解读战斗力标准的一组组“热词”,心中问号逐渐拉直,战斗口号愈加高亢,长剑昂首不怒而威。

  “国之重器”新解读——

  高技术装备,更需高素质人才

  大国长剑,国之重器。

  2012年12月5日,习主席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指出,“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党之所望,民之所盼。据调查,该旅85%以上的官兵正是为了这份神圣,才毅然走进中国战略导弹部队,长年深居山沟无怨无悔。列兵李殴翔放弃10万元年薪携笔从戎,他说:“国威军威看二炮,我很自豪能成为火箭兵一员!”

  一次讨论,官兵谈起“国之重器”的荣耀,个个满腔豪迈,人人一脸荣光。旅政委曹耀生的发言引起大家深思:“咱们手中握的是‘大国长剑’,如果不敢亮剑,不精剑法,靠什么一剑封喉、剑剑制敌?”

  问号如钩,绷紧了官兵思索之弦。大家在聚焦强军目标的讨论中愈加明白一个道理:国之重器,责重山岳,能者当之,高技术导弹武器装备更需要高素质的指挥操作人才。

  随着讨论的逐渐深入,官兵把自豪感、荣誉感内化为使命和责任,庄重地扛在肩头,变成增强能力素质的一项项“新指标”——

  练就金刚身,不怕百毒侵。官兵把提高政治素养作为头等大事,他们区分“强化军魂意识”“坚持实战标准”“献身强军实践”等5个专题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人谈认识,个个写体会,自觉在态度上跟紧、认识上跟上、实践上跟好,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候不含糊,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