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退伍老兵悉心照料瘫痪妻子28年

2014-06-07 21:17: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湖北恩施市三岔乡王家村村民杨昌彩,是一个曾经当过兵拿过枪打过土匪的土家汉子,他悉心照顾瘫痪在床28年的妻子,期间同时照料80多岁的养父母,面对极端艰辛的生存对家庭......

  28年来,每天清晨杨昌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为妻子擦洗 

  湖北恩施市三岔乡王家村村民杨昌彩,是一个曾经当过兵拿过枪打过土匪的土家汉子,他悉心照顾瘫痪在床28年的妻子,期间同时照料80多岁的养父母,面对极端艰辛的生存对家庭不离不弃,在当地传为佳话。

  近日,见到杨昌彩时,他正在给躺在床上的妻子谭明秀擦洗。今年64岁的杨昌彩头发已全部泛白,瘦小佝偻的身材和黝黑脸上布满的皱纹,可以显现出他的艰辛。

  杨昌彩告诉记者,小时候他过继给叔父家,当过几年兵,在四川凉山参加平叛土匪时多次获嘉奖。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同乡谭明秀,俩人在部队领导主持下成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