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小月坚韧求学报答养父母

2014-06-07 21:16: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些天,昌江石碌镇水富村,村民议论着南国都市报报道的村里的小保姆韩玉香抱回一个“弃婴”的事,为这家人的付出点赞。

  小小举动

  平凡力量

  他们一个小动作,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这些天,昌江石碌镇水富村,村民议论着南国都市报报道的村里的小保姆韩玉香抱回一个“弃婴”的事,为这家人的付出点赞。

  小月的老师黄云玲说,本就困难的韩家人不计成本地养育这个孩子,她深受感动,也觉得自己作为小月的老师,应该为这个孩子做些什么。于是,她或用网名,或借用韩玉香的名字,在网上发表了多篇网帖,希望能够帮助小月和这个家庭。

  如今,小月的户口有了着落,黄云玲希望这个努力的孩子能够进入理想的中学,并最终走进大学校园。因为,小月不止一次说过:“我想上大学”。

  南国都市报记者 崔嵛 杨金运

  坚韧求学报答父母

  感动学校老师

  2013年5月15日,一篇题为《谁能帮帮我,我该怎么办?》的网帖被网友们热议。眼看2年后小月就要到了升入初中的年龄,但苦于“无名无分”,小月的户口始终没有着落。这篇网帖也被“韩玉香”视为最后的呐喊。

  然而,韩玉香告诉记者,那篇网帖并非出自她的手。而发帖人的网名“云玲黎家情”也暴露了她的真实身份,正是小月步入水富村添喜学校时的班主任黄云玲。在学校里,黄老师是看着小月长大的,也为这个孩子倾注了全部情感,小月也总说,“我最喜欢的就是黄老师。”

  在黄玉玲眼里,小月是个坚强的孩子,也许年幼的她早就意识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你很难想象一个7岁的孩子能如此地自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