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五旬母亲割肾救女 女儿曾为家人拖延病情四年

2014-06-07 21:16: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还记得武汉“暴走妈妈”的故事吗?2009年,身患重度脂肪肝的陈玉蓉,为了割肝救女,每天坚持暴走10公里,还兼打3份工筹集手术费。在合肥,也有一位慈爱的妈妈,演绎了割肾救女的感人故事。

  还记得武汉“暴走妈妈”的故事吗?2009年,身患重度脂肪肝的陈玉蓉,为了割肝救女,每天坚持暴走10公里,还兼打3份工筹集手术费。在合肥,也有一位慈爱的妈妈,演绎了割肾救女的感人故事。

  讲述

  女儿带病回家 妈妈割肾救女

  在一条乡间小路上,缑荣华缓缓挪动步子,隐隐作痛的刀疤,让她走一步都得小心万分。2个月前,缑荣华把肾脏割给了自己的女儿,她的一番心血最终挽回了女儿的生命。想到这一点,缑荣华全然把伤痛抛到脑后。

  今年59岁的缑荣华,家住新站区磨店社区沿河村。和很多农村家庭一样,缑荣华有四个孝顺的子女,孩子们先后都成了家,这是妈妈最大的幸福。偏偏厄运悄无声息地降临在二女儿杨建平身上。十多年前,杨建平远嫁到江苏,虽说离娘家远,却没让缑荣华操过心。2011年12月份,杨建平检查出患了尿毒症,打破了原本平静的家庭生活,检查、透析等没有底线的医院花费,让并不富裕的小家庭无法承受。2012年6月,杨建平只身回到娘家,带回来15万元现金。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笔钱是女婿拿出来,给二平回来开刀的。”说着,缑荣华泛红的眼眶,再也止不住泪水。在女儿人生最困难的时候,离婚的打击接连而至,但母亲却被蒙在鼓里。“这丫头的命很苦,又把事情憋在心里。”缑荣华说,为了女儿的事情,她流过无数次眼泪,但每次都是背着女儿哭,因为怕女儿看到不好受。望着无依无靠的女儿,缑荣华铁了心要割肾救女。在说服全家人后,今年1月6日,母女俩在安徽省立医院做了捐肾手术。

  术后

  女儿脸色变好 妈妈瘦了12斤

  手术成功以后,缑荣华终于松了一口气,用她的话来说,最难的一关已经过去了。看着女儿脸色慢慢好转,缑荣华打心底里高兴。可是,因为上了年纪,而且手术后没有调理好,缑荣华的身体却越来越差。

  手术之前,缑荣华是个干练的家庭主妇,日子过得清苦,可总是精气神十足。因为为人和气,村里人都喜欢到缑荣华家串门。手术之后,大家眼里的缑荣华变得憔悴了,像是一下子老了许多岁。“手术做下来,整个人瘦了12斤,也不知道能不能再长回来了。”缑荣华擦了擦眼泪,强挤出一丝笑容。朴实的笑容,是一份对苦难的豁达。

  仅仅是在手术之后几天,缑荣华便跟医生商量,能不能把吊水停掉。为了得到医生的认可,缑荣华还声称自己恢复得不错,已经感觉没啥问题了。其实,“光我跟二平做手术,就花掉了14万多。她以后还要吃药,钱能省一点是一点。”缑荣华说,小儿子刚结婚不久,结婚的钱也是借来的,这次做换肾手术,家里把能借的钱都借遍了。为了给女儿多留点钱吃药,只能在自己头上省点。手术后住院才20多天,缑荣华不顾医生的反对回到家里,在家躺了5天都不能下床。一直到今天,缑荣华没去医院复查过一次。“包车去医院,一来一回要200多块”,缑荣华说她舍不得花钱,又说感觉身体已经没什么大不了,只是走路要慢慢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