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俄连出三记重拳 泰国与乌克兰大反攻

2014-06-07 16:04: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春节前曾说到乌泰几乎同时发生反政府的动乱,不是巧合,而是西方垄断资资本对以中俄为首的国际社会,从东西两头发动的重点进攻,时机选在中国的春节前和俄罗斯以举国之力筹备的冬奥会开幕前夕。

  春节前曾说到乌泰几乎同时发生反政府的动乱,不是巧合,而是西方垄断资资本对以中俄为首的国际社会,从东西两头发动的重点进攻,时机选在中国一年中最重要,最隆重的春节前和俄罗斯非常看重,以举国之力筹备的冬奥会开幕前夕。

  犹如1947年蒋军重点进攻山东,陕北。西方势力对战术算计可谓精妙,对时机拿捏可谓精准,进攻势头可谓凶狠,得手战果可谓累累。一时间“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乌泰政府在民选政府的紧箍咒下,束手缚脚,畏首畏尾,在反对派的凌厉攻势前,手忙脚乱,应对失措,节节退让。

  在以推翻政府为目标的势力面前,任何妥协退让,都换不来反对派进攻的丝毫停步,最后连失重镇,连重要的办公地点都被占据。反对派节节胜利,好不得意,动作越做越大,要求越提越高,两国政府摇摇欲坠。关键时刻,中俄相继出手,发动反击。中国连出三记重拳:

  一是抓住安倍拜鬼,开动舆论机器,驻外大使,联合国代表,外交部发言人,包括外长连续发声,使东亚形势骤然紧张,出现中国要立即出手教训日本,西太后雅尔塔格局破局在即的态势。二是中国由一家企业突然出头欲废除120万吨大米合同,使明里中立,暗中支持反对派的泰军方,态度明确转变。三是习总打破惯例,宣布参加冬奥会。


  俄罗斯也是三记重拳出手:一是重金援助乌克兰;二是言辞警告美欧,不要插手乌内政;三是拉出就是冬奥会开幕式办砸了,也要立刻出兵乌克兰,甚至不惜核战的拼命架势。在中俄的一轮反击之下,乌泰政府算是稳住阵脚。回过神来,中国春节和俄罗斯冬奥会开幕式相继顺利平稳渡过。美国吃不准中国意图,在春节前后三个负责外交事务的高官相继访华,前来摸底探风。

  对泰乌2月18日同时出现警察清场死人事件,个人观点是“棋行中盘拼大车”,这次泰乌的事件,看似动乱,但和前期的动乱有作本质的不同,前期动乱,政府被动挨打,甚至连总理府,议会大楼都被占领了,这次是政府主动出手清场带来的结果,攻守之势变了,实在是两国政府各自背靠坚固的大后方,发动的大反攻。

  但是战斗才开始,正在胶着中,前敌指挥官的能力,决定着这场战役会是“孟良崮胜利”“蟠龙镇大捷”,还是“失荆州”“走麦城”。这些还有待观察。俄罗斯人毫不犹豫发出支持乌克兰政府声音,德国人不敢做的太过,欧盟美英呼吁对话,潘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边空喊担忧。中国呢?闷着锅盖熬药,却给伊核开了剂十全大补的中药。这里的局势就是这样十分微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