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高三男生坐车被多找10元钱 跑步追车两公里还钱

2014-06-07 21:1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追车还钱两公里 他用行动诠释诚信 高三男生还完多找的10元钱后说:不是我的 哪怕是1块钱我也得还 为了归还售票员多找的10元钱,高中生跑步追车两公里。昨日,售票员求助新密……

  追车还钱两公里 他用行动诠释诚信

  高三男生还完多找的10元钱后说:“不是我的 哪怕是1块钱我也得还”

  为了归还售票员多找的10元钱,高中生跑步追车两公里。昨日,售票员求助新密交巡警寻找这位品德高尚的学生。经过民警的多番寻找,总算找到了!□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还原】

  跟车跑两公里 只为还10块钱

  昨天上午10时许,新密市老寨至新密的豫AP3018城乡公交车上的售票员马女士,来到新密嵩山大道与北密新路交叉口,找到在这里执勤的新密交巡警王志刚,让他帮忙寻找一位高中生。

  马女士说,4月20日下午4点30分,城乡公交车到了新密市西转盘处终点站,她交账时发现少了10元钱,大家找遍车内也没找到。正当司机准备发车返回老寨始发站时,一名高中生追到车门口,一手举着10元钱,一手捂着肚子,弯着腰,气喘吁吁地说:“这是你们多找给我的10元钱,我从公安局路口跑着追来退你们钱的。”马女士一听愣住了:“公安局路口到西转盘大约有两公里呢!”

  马女士让这名学生上车返回。但她忘记问这名学生的信息,只记得他是到公安局路口下车的。

  当日晚上下班后,马女士越想越觉得自己应该找到这个学生。“这个孩子太诚实了!我写了一封没有名字的表扬信,想让你们警察帮我找找他。”马女士将表扬信递到了民警王志刚手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