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应感谢美国感谢奥巴马

2014-06-07 16:07: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虽然目前奥巴马把中国视为头号敌人,虽然奥巴马把重返亚洲遏制中国当成美国的战略重点,表面上看是在给中国添堵。而实际上,奥巴马的遏华战略不但起不到遏制中国的作用...

  虽然目前奥巴马把中国视为头号“敌人”,虽然奥巴马把重返亚洲遏制中国当成美国的战略重点,表面上看是在给中国添堵。而实际上,奥巴马的遏华战略不但起不到遏制中国的作用,反而有助于中国的崛起。

  一、美国制造的经济危机逼使中国下决心进行转型改革。如果不是美国在经济上打压,中国也不会加速经济转型改革。否则中国过去的能源消耗、资源浪费型、环境破坏型、技术低下型、产品粗放型、成本低效型、单一外向型经济,将严重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没有经济危机,牺牲发展速度调整改革转型的决心还真的很难下。

  二、如果不是奥巴马的重返亚洲遏制中国战略,中国好多人可能还卧在温柔乡中做着中国梦。如果不是看清了美国遏制中国的实质,好多人恐怕还幻想着在美国的秩序下崛起。美国和平演变中国的战略还真有可能得已实现。如今那些“哈美狗”少了许多,也失去了市场。

  三、如果不是奥巴马推行颜色革命搞的世界各国一团糟,许多中国人恐怕还是在做着美国民主梦,还看不清推行美国式民主普世价值,就是意在搞乱他国乱中取利的丑恶嘴脸。认美国为主子的中国人会更多。中国就更难实现真正的崛起。

  四、如果不是美国重返亚洲再平衡中国,也不会有日菲越站出来闹事。而如果没有日菲越闹事,中国还真的不好意思放弃“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政策。中国承诺的是和平崛起,可靠和谈是肯定谈不回被占领海主权的。是美国逼中国在东海南海强硬出手,给了中国可以动武的可能性。

  五、如果不是美国实行对华围堵战略,中国也不会有能源资源海上运输危机感。一方面中国强化海洋战略的紧迫感不会像目前这样强烈。另一方面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也不会这么快出台。

  为了应对美国的围堵战略,目前中国正在加速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可以说是破美国围堵的重要战略。通过丝绸经济带的建设,一方面可以打通陆上交通(比海上交通省时省费用),降低对海上的依赖和海上威胁。另一方面,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把中亚西亚欧洲连成一片,向南把东南亚连成一片。这方面美国跟中国几无竞争力。

  当美国把其军事力量的2/3部属在西太平洋一线的时候,当美国忙于在海上建立围堵中国的包围圈的时候。中国已经开始从陆路向西推进,通过经济贸易和交通把整个欧亚连成一体。美国的部署就是一种浪费,美国会把自己孤立在西太平洋上。等中国战略部署完毕,美国哭都来不及了。

  六、如果没有乌克兰危机,俄罗斯也不会与中国联手抗美。乌克兰危机牵制了美国东进的脚步。中俄联手,不但在政治军事形成相互依存保护之势,重要的是加速了中国能源战略的转变。最重要的是,中国借乌克兰危机搞定了俄罗斯,就可以轻松的搞定中亚西亚(俄在中亚西亚的影响力还是不小的),这有利于加速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利于中国的大战略布局。

  七、如果不是美国把中国当成头号威胁,如果不是美国大造中国威胁论,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不会提升这么快。连美国都说中国是一种威胁,其它小国家会怎么想?

  总之,不论是战略转变,还是经济型,还是坚定自己的思想意识,都与美国有极大的关系。美国就是中国一部反面教材。美国使中国人更清楚的认识到坚持自己发展道路的重要性。美国给了中国压力,也给了中国机遇。特别是奥巴马这个蠢蛋,屡屡犯战略错误,可就是不改。不但忽悠世界,也在忽悠美国人自己。美国的衰退更加速了中国的崛起。所以,不得不感谢美国,感谢奥巴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