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跟日本才有不共戴天之仇 为什么会痛恨美国

2014-06-07 15:5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类社会的进化史就是一部战争史,谁落后谁就会挨打。以前落后的中国就在这部战争史里被打过许多次,而跟中国仇恨最深的就是日本了。可是为什么许多中国人也痛恨美国呢?

论坛上只要谈论到中国的敌人或什么地方冲突啊或关于美军什么新闻之类,似乎总能很容易的汇集到一大堆抨击攻击谩骂诅咒美国的言论。

我实在不明白:跟中国有仇的国家算来算去是小日本最不共戴天,至今仍贼心不死的盯着中国。

其余的不管是周边打过仗的越南印度,或是曾经的八国联军(当然,这已经包括美国日本),放在历史长河来看不算什么,人类社会的进化史就是一部战争史。不是你打我就是我打你,谁强大就会想着扩张,谁落后就挨打。这不是什么值得反复唠叨记着要报仇的事,除了欠下血债未还而且还嘴硬还贼心不死的小日本。

美国呢?二战时的飞虎队

再往前,清末的庚子赔款退还让中国发展教育

至今,没跟中国有一寸土地的争端,即便要说什么钓鱼岛是二战后美国种下的诱因,但当时国际形势那样,美苏这两大佬不都划下自己的势力范围或设置什么缓冲地区之类吗?这不能怪他们,只能怪当时咱国力不盛,实在没办法---这就像当年被成吉思汗大军屠城的那些国家,如果因为那段历史他们就对中国人耿耿于怀甚至见了就就骂,我们又怎么想?

而且,美国到处插手又不是什么新闻,也不奇怪,即便在他的所谓盟国里,也经常爆出美军大兵强奸日本女人引发抗议啊之类的新闻。说到底,美国就这么一个家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