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是否要放弃不结盟的政策 用结盟对付美国

2014-06-07 15:56: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利用全球结盟的方式实现自己的美国霸权,中国是否应该利用结盟的方式来对付美国呢?美国以为自己是狮王,率领着一群凶猛的狮群,实际上,美国的后面仅仅是一群土狗。

美国利用朝鲜,纠合了日本、韩国联盟;美国利用中国,纠合了日本、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欲成为包围中国的联盟。作为中国,我们是否该放弃不结盟政策,而应该以牙还牙地以结盟对抗美国的同盟?

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看看苏联是如何败给美国的,就知道以结盟对付结盟,不仅是下下策,而且是被历史证明必输的政策。

一,美国全球盟友,实现的仍然是美国霸权:

世界各国主权意识越来越强,民族主义也越来越浓,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或甘愿被另一个国家驱使或奴役,即使像伊拉克这样的国家,即使像阿富汗这样的国家。

美国总以为击溃萨达姆政权,伊拉克就是美国说了算;美国总以为击溃塔利班,阿富汗就是美国说了算。可结果,你看看,无论是伊拉克还是阿富汗,执政当局最害怕的一件事是被挂上亲美的头衔,亲美就意味着卖国,反美意味着爱国。为何如此?因为美国干涉伊拉克、阿富汗内政,根本目的不是为了拯救这些国家,而是妄图控制这些国家,实现美国在该地区的霸权。

一个愿意牺牲自己大兵的生命,一个愿意花费几千上万亿美元而帮助一个国家实现所谓的“民主”的美国,为何得不到伊拉克、阿富汗人民的拥戴,为何难以成为伊拉克、阿富汗的铁血盟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