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倍是不是有点老年痴呆?是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

2014-06-07 15:5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的新任首相安倍晋三常常说话不经大脑,他的这个毛病已经成为了国际媒体的笑柄。以安倍这个年龄还来当日本首相,意味着日本民众推出了一个“老年痴呆”首相,日本想要靠他走出经济、外交困境是痴人说梦了。

日本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即将成为下任首相,然而他说话不经大脑的毛病,已使他成为国际媒体的笑柄。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安倍在周二时曾把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道贺他胜选,误说成布什总统曾与他通电话,引来各方窃笑。

不过两天,他随口乱说的毛病又犯了,这一回他的目标是他近来最爱找麻烦的日本央行。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周四日本央行召开决策会议,安倍在下午二时准备参加自民党政策会议时对媒体表示:“今天上午 ,我接到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的电话,他向我报告会议的结果。”

他此话一出,所有媒体不禁哗然,因为日本央行决策会议是在下午才结束,而且日本央行依照惯例,在会议结束后才会对外宣布结果。如果说白川方明在会议尚未结束,就在电话中告诉安倍会议结果,事情就真大条了。

安倍这番发言让日本央行官员大为紧张,一位官员急着把华尔街日报的记者拉到一旁,忙着解释白川方明其实是在会后才与安倍通电话的。日本官僚体系一向保守,日本央行尤其如此,很少会有官员主动向媒体解释,看来,安倍真是把日本央行吓坏了。

稍后,白川方明召开央行会后记者会,也是立刻做出说明。他说:“我是在会后打电话给首相野田佳彦与安倍先生的。”他又补充一句:“那是在下午1点半左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