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人口全球第一 为何每年征兵那么难?

2014-06-07 15:58: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作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是个有丰富人力资源的国家,似乎不会遇到兵源荒。但分析近些年的征兵工作,确实遇到了“征兵难”的难题。这是什么原因呢?

美军士兵的纹身

先看一则新闻:广州荔湾区2013年征兵工作已经正式开展。有别于以往,这次对新征入伍的“兵哥兵姐”甚至容许了小小的“个性展现”。符合条件的男女青年,身上有纹身,只要面积不大,也可过关;打过耳洞戴耳环的男孩子,也有可能过关。

或许因为全球第一的庞大人口基数,中国征兵历来严格。其中的一条硬性要求就是:有纹身的青年不要。广州今年夏季征兵为何在这方面有了突破呢?细细想来,恐怕也是不得已的一种变革。

影响中国军队征兵的几个因素

中国传统认识:好男不当兵

中国有句传统老话“好男不当兵,好铁不打钉”。这种认识,是与旧中国的社会现实分不开的。旧社会除了黄埔军校、保定军校或者那些讲武堂的军界精英就职于军队外,大多混迹于军队的,还是各种匪、盗、混混或者各种衣食无着落的穷苦无产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