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俄海上联演闭幕未来演习海域或将拓展

2014-06-07 14:3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期7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即将落下大幕。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表示,演习达到预定目标,充分展示两国海军合作新水平。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

  为期7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即将落下大幕。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表示,演习达到预定目标,充分展示两国海军合作新水平。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中将在回答本台记者提问时对中国海军官兵表现出的水平和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透露,俄罗斯未来将派出其他舰队的兵力参加演习,中俄演习或将到远海举行。

  25日下午,在结束海上实兵演练之后,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舰艇陆续返港靠泊,这也标志着演习联合行动阶段全部结束。中俄两国海军的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数架固定翼飞机及直升机等兵力在3天的时间里,在东海北部海空域展开了一番“火光四射”的实兵对抗。

  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表示,中俄双方圆满完成既定演练课目,达到预期目的。通过演习,提高了联合筹划指挥、联合行动、组织联演的能力等三方面的能力。

  他表示,与此前的两次相比,今年演习的内容和层次更加丰富,更加突出核心军事能力的提高,演习的全面性、融合性和实战性得到了提升。

  “在参演兵力编程上首次将参演舰艇全部混编,两国军舰分别担任所在编队的指挥间,体现高度的融合性。在参演内容安排上首次组织水面舰艇互为条件的超视距攻防演练,首次组织潜艇和舰机互为条件自主式背靠背的演练。这样使得演练难度空前增加,突出了核心军事能力的提高,充分体现了演习的实战性。”

  正如田中中将所言,在3天的实兵对抗中,中俄双方尽遣主力,“硝烟”味十足。在联合对海突击中,中俄参演各舰在中方预警机的引导下,由扮演蓝方的第三舰艇编队对中俄水面舰艇编队实施超视距模拟导弹攻击。记者所在的宁波舰接到敌情后,模拟发射了4枚反舰导弹,对敌方舰艇进行了摧毁式的打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