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专家呼吁详查土壤污染: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2014-06-07 21:0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作为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的耕地土壤正在承受越来越多的污染,以致一些地方农产品质量告急,“镉大米”“毒蔬菜”事件屡现报端。

  近年来,作为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的耕地土壤正在承受越来越多的污染,以致一些地方农产品质量告急,“镉大米”“毒蔬菜”事件屡现报端。

  据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港报称,在中国政府公布了历时8年的土壤污染调查的初步结果后,专家们呼吁对内地土壤污染程度进行更详细的分析以评估其严重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0日报道,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17日说,2005年4月至2013年12月开展的第一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发现,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

  调查发现,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耕地土壤点位超标率为19.4%。此前,当局对土壤污染数据信息守口如瓶。

  报道称,据新华社报道,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等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调查以点位超标率来描述土壤污染状况,给出准确的土壤污染面积的数据有较大困难,因为受客观条件限制,总体点位较疏。

  农业部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专家组成员陈世宝说,实际情况可能更糟。他说,17日公布的数字与此前研究人员的估计相符,但这只是“保守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