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评论:监控下的伤童案各方请勿装“无知”

2014-06-07 21:04: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直到事发后,家长和园方才从视频中看到老师殴打孩子的惊人一幕。面对这起发生于监控之下的暴力伤童案,各方都不要装无知,而应认真反思,追究责任。 北京朝阳区一幼儿园小班...

  直到事发后,家长和园方才从视频中看到老师殴打孩子的惊人一幕。面对这起发生于监控之下的暴力伤童案,各方都不要装“无知”,而应认真反思,追究责任。

  北京朝阳区一幼儿园小班21名儿童,在约一年时间里被老师不同程度殴打、恐吓。目前,涉事刘姓女老师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看了报道,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这所幼儿园在班级装了监控,可直到事发后,家长和园方才从视频中看到老师殴打孩子的惊人一幕。

  这意味着,幼儿园的监控设备已沦为摆设,并没有阻止暴行的发生。那么,幼儿园安装监控的目的是什么?

  还可反过来追问:老师明明知道有监控,为何还敢对孩子们痛下毒手?从报道看,施暴老师曾把孩子们赶进卫生间的摄像头死角区域,但是视频中传出的声音暴露了这一切。况且,老师脚踢儿童的画面随后还是出现在视频中。这从另一角度表明,幼儿园平时对老师的管理是多么松散与不负责任。

  让人意外的还不止于此。面对暴露在监控下的伤童事件,幼儿园总园长竟然是在看了监控录像和听了家长反映之后,才感到“非常震惊”。这恰恰是问题之所在。幼儿园老师在班级上演全武行,时间长达一年,作为管理者这才发觉,还好意思“震惊”?应该反过来,大家对其反应感到震惊才对。

  还有朝阳区相关部门人员,表示看了视频后“心里也非常难过”。难过归难过,可这位工作人员想过没有,在其任职一年多期间,“第一次听说这么恶劣的事情”,不正表明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幼儿园管理上存在疏忽?相关部门负责人或许也会对此感到震惊,但震惊之余不妨反躬自问,究竟自己尽心尽职了没有。

  这时候,孩子家长肯定感到非常意外与愤怒。但不得不追问一句:孩子在幼儿园遭受暴力,作为家长为何没能早些发现?报道称,有的孩子“腿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淤青”,这原本是家长及早发现老师施暴的明显证据,却被一再忽略。那么,究竟是家长对幼儿园过于信任,还是自己过于疏忽,导致真相迟迟未能揭开?

  事情发生了,问题暴露了,震惊与难过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更不是掩盖责任的借口。面对这起发生于监控之下的暴力伤童案,各方都不要装“无知”,而应认真反思,追究责任,这样才能真正从中汲取教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