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抗议直升机也遭中国军舰锁定 中方不接受抗议

2014-06-07 14:43: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大波号舰载直升机疑被中方战舰锁定,日方对此提出抗议。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中方不接受日本的抗议,并且要求日方停止对中国海监船活动的干扰。

据日方称,19日,大波号舰载直升机疑似遭中方战舰锁定。高波级驱逐舰是村雨级后继型和升级版,标准排水量4650吨,装备“阿斯洛克”反潜导弹、鱼叉反舰导弹、“海麻雀”舰空导弹。大波号为高波级的第二艘舰舷号DD111。

楚天金报讯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中国舰船曾于1月19日和30日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了火控雷达(注:对指定目标进行电磁波照射,以使目标反射波能被另外的传感器接收利用),日本政府于5日下午向中方提出抗议。

据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称,1月19日,日本大波号舰载直升机疑似遭到一艘中方“护卫舰”锁定,1月30日,夕立号则遭遇另一艘中方“护卫舰”锁定,日方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小野寺没有透露两国舰艇对峙的海域,他说“这牵涉到自卫队军舰的活动秘密,不适合公开”。他说,当时中国舰艇和日本护卫舰之间的距离为3公里。

针对日方提出的抗议,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5日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相关海域是中国的领海,中国海监船系进行正常维权巡航公务活动,中方不接受日方交涉和抗议,要求日方停止对中国海监船公务活动的干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