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男子服刑18年因真凶落网出狱:感谢没要我命

2014-06-07 21:46: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6日讯一条回家路,王本余走了18年,2013年7月,当王本余18年后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时,家乡变了、房子破了、亲人老了,家门口那棵大树也更壮了,一切都让王本余觉得陌生…..

  
王本余的家。

  4月16日讯一条回家路,王本余走了18年,2013年7月,当王本余18年后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时,家乡变了、房子破了、亲人老了,家门口那棵大树也更壮了,一切都让王本余觉得陌生…..

  1996年11月,42岁的王本余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缓。这一蹲就是18年。如果不是北京警方2012年将真凶李彦明抓获,王本余还不知道要蹲多久。

  经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证实,2013年7月,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改判王本余强奸杀人罪名不成立。随后因有包庇李彦明的情节,王本余被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当月,王本余被释放,并获得了150万赔偿金。

  回到家乡,王本余唏嘘不已:“当年我的一个好朋友,我回来的时候都不认识他了,变完了。”

  当年的王本余:队上的出纳远近闻名的文化人

  今日,来到了王本余的老家遂宁市船山区新桥镇白家桥村,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一个小山坳映入眼帘。山坳里只有三十几户人,大部分都出去打工了,现在留下的只有十几个人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