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关注中日会否为钓鱼岛摊牌:中国一点点收紧

2014-06-07 11:15: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月17日胜选后,兴奋得夜不能寐的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就钓鱼岛国有化问题强调,日本在国际法上拥有钓鱼岛,“进行着有效控制,没有谈判余地”。

日本海上保安厅拍摄的中国海监运-12飞机(资料图)

12月17日胜选后,兴奋得夜不能寐的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就钓鱼岛国有化问题强调,日本在国际法上拥有钓鱼岛,“进行着有效控制,没有谈判余地”。

可他这话说得似乎并不那么有底气。因为就在4天前的12月13日,中国飞机首次进入钓鱼岛领空巡航;紧接着,14日,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附近海域;16日,中国渔政船“漂进”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停留近一小时。

过去这一周,中国对钓鱼岛进行了海、空全方位立体巡航,宣示主权的意味强烈。

“我们家的东西,自己常去看看,怎么了?”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刘强对《青年参考》记者说。

法国《费加罗报》则分析称: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虽一个月,已表现出不同的强硬作风,就任后多次强调“民族复兴”,并在视察广州战区时要求部队作好“军事斗争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