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王金平搞“突袭”唱反调 外界“看傻眼”

2014-06-07 14:59: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海网4月7日讯王金平叫上一堆的国民党“立委”陪同自己去看望还在占领“立法院”的学生,却全然不顾国民党和党内同志的情面,以“突袭”方式宣布“先立法...

  台海网4月7日讯王金平叫上一堆的国民党“立委”陪同自己去看望还在占领“立法院”的学生,却全然不顾国民党和党内同志的情面,以“突袭”方式宣布“先立法,再审服贸”这项与国民党党团完全相左的声明,确实令外界“看傻眼”。

  “王金平是‘立法院长’,所做决定虽然从程序上来说可以不需经过党团同意,但他毕竟还是国民党党员,发表这么重要的声明却事先不和国民党党团报告、沟通,也不知会马英九主席。这是为什么呢?我只能说王金平真的是已经一心向着民进党了。”谈起这次“突袭”,被归为“马家军”的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愤愤不平。

  吴育升说,王金平与马英九心结已久,去年9月发生“马王政争”,两人关系更僵了。尤其是“党籍案”一审胜诉后,王金平眼里更没有马英九,“所以,从这个角度说,王金平残忍地‘突袭’,让马英九难堪,也就不意外了”。

  国民党籍前“立委”雷倩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则分析说,此前数日,“府”、“院”、党都不断通过记者会喊话,呼吁王金平处理“立法院”被占问题。马英九出招的思路很清晰——把学运问题局部化,变成“立法院”自身的问题,然后施压王金平解决。但王金平没这么好对付,他也见招拆招:“应马江要求,我直接发公开声明表态。你怪我事前没党内通气?你们不也没有吗?你们让我这个‘立法院长’来解决难题,那我真就完全以‘立法院长’的身份考虑解决方案。”

  雷倩指出,被朝野“立委”共同选出的“立法院长”虽有党籍,但可以算肩负两重民意,理论上必须弱化党派立场,凡事站在中间,因此王金平此次的做法虽然跟民进党主张很像,有跟绿营妥协的嫌疑,让国民党不爽,但在法理、舆论上没有问题。“在职权范围内不召集朝野协商”的表态,也在分际内、不僭越,外界很难挑毛病,体现了王金平老辣的一面。

  对于国民党事后的错愕,曾担任过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的雷倩认为,洪秀柱现场脸色都变了,可见确实事出意外,“要知道在‘立法院’她跟王金平关系非常好,或者说是最好的。如果洪秀柱事前都不知情,国民党全部在状况外就不奇怪了”。但她强调,这么多的党团干部和党籍“立委”出席,不能简单用蠢、笨来解释,因为王金平的动作或许突然,“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场面,其实值得大家思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