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给上一课:中国为何那么多领土纠纷

2014-06-07 16:01: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在国家领土完整问题上,雷厉风行,果断解决,以万钧之势打击车臣武装割据,为俄罗斯的繁荣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免除了俄国一心一意发展经济的后顾之忧。此为俄国后天努力。

  俄罗斯在国家领土完整问题上,雷厉风行,果断解决,以万钧之势打击车臣武装割据,为俄罗斯的繁荣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免除了俄国一心一意发展经济的后顾之忧。此为俄国后天努力。

  第二次车臣战争打响后,普京即以果敢勇毅的作风,在短短40天内结束了战争(2000年1月28-2月28日),俄军收复了车臣百分之九十九的土地,基本稳住了车臣的局势。俄军以阵亡官兵一千一百七十三人的代价,击毙叛军约一万人,取得了战争的全面胜利。这是俄国一次伟大的胜利,从此稳定了国内局势,改善了经济发展环境。

  其次在周边领土争议上,使用强势外交的攻势,使得日本等国不能用此干扰俄国的发展。

  俄国虽然与日本有“北方四岛”之争,但在俄国咄咄逼人的强势外交之下,安倍只有低三下气之份。束手无策的日本,自然不能因为俄领土纠纷烦扰俄国发展。这也是俄国能够短时间内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原因。

  最后,俄国之强大,还得益于前苏联留给俄国人丰富的资产。

  除了军事和工业继承之外,矿产资源的丰厚“家底”使得俄罗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天然气总量占世界1/3,石油储量占世界5%,钻石够全球用3000年……这个“家底”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俄罗斯“富二代”的身份也是其能够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我们人口和资源的矛盾决定了此为我国所不具备的优势。

  俄罗斯之崛起,留给我们的启示应该是:如何让领土纠纷和台湾问题像俄罗斯一样不再是问题,不再充当中国崛起的绊脚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