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1岁半宝宝吃下一斤西瓜子 造成肠梗塞需做切肠手术

2014-06-07 21:27: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岁半的宝宝和爸妈去邻居家吃饭,一不留神,宝宝竟然吃下了一斤西瓜子。回家后宝宝出现不适,带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宝宝竟然患了严重的肠梗阻,需要做切肠手术。

1岁半的旺旺(化名)3月10日下午和爸爸妈妈在邻居家吃饭,爸爸在玩麻将,妈妈和邻居阿姨聊了一整个下午,旺旺坐在一旁,一不留神,就吃下了一斤西瓜子。回家吃完晚饭后,旺旺开始哇哇大哭,“他开始呕吐,而且浑身发热,我以为发烧了,没想到竟然危及生命。”旺旺爸爸说。

第二天,爸爸带着旺旺去医院看病,当时诊断是扁桃体发炎了,可是吃了药仍然没见好,12日下午,一家人来到省儿童医院,检查发现,旺旺已经是严重的肠梗阻,并且腹腔也被感染了。

“吃了快一斤的西瓜子,根本不能消化。”省儿童医院急诊外科医生张甜说。今日上午,该院为旺旺做了切肠手术。“一般情况下,肠子长好需要一个星期,”张甜告诉记者,不能保证旺旺手术之后能康复,“如果伤口没有长好,吃东西就会漏到腹腔里去,那将会危及生命。”

张甜还建议,花生、瓜子、柿子饼之类不消化的食物都尽量不要让小孩子吃,平时要把这些食物放到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就尽量磨碎,一旦小孩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