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温州一“血头”获刑 接到生意便去网吧物色缺钱人

2014-06-07 21:2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些专门游荡在血站附近,等别人找他献血,然后他就去物色缺钱的人卖血来转包“生意”赚差价,这样的人被称为“血头”。

浙江在线02月19日讯 他游荡在血站附近,等别人找他献血。一旦接了“生意”,就立即去网吧里,物色缺钱人,转包“生意”,赚差价。这样的人,如今被称为“血头”。特别是医院用血紧张、血库存血量不足之时,他们就犹如魅影般出现了。

昨天,温州龙湾法院传来消息:该院刚判决了一起“血头”案,男子饶某犯非法组织卖血罪,被判有期徒刑9个月。

饶某说,走上“血头”这条道,其实也是“有样学样”。“我自己也跟着别人去献过血,献了好几次,知道有些村里,为了完成献血指标,会找人以村里人名义去献血。”饶某说。于是,饶某想到,何不接下这样的“生意”,再找人去献血,赚个差价?饶某回忆,去年3月,他做了第一笔“生意”。

当时,他到温州市中心血站准备献血,突然有个大姐走过来说:“我家人急需要血小板,你如果肯献血小板给我,我可以给你钱。”饶某一打听,献一次,对方能给600元,他立即答应了下来。不过,饶某根本没打算自己献血,而是转身去了一家网吧。进网吧后,饶某趁机问几个没钱上网的人:“要不要卖血?”还真有一名男子,愿意接下这单“生意”。饶某和他商量好,事后支付300元。

第二天,饶某带这名男子去献了血,赚了300元差价。去年5月份,饶某在双屿一带献血。这时,一名男子过来问他,能不能叫人顶替他们村里的献血名额。饶某答应后,双方互留电话。第二天,饶某带了4个人去,体检后,两人合格。完事后,饶某收了1050元。

7月,饶某又找人,替一个村干部完成了该村剩余的几个献血指标。7月19日,饶某再次在温州市广电中心门口,打算组织他人卖血时,被警方当场抓获。从开始组织人员卖血到被抓,饶某利用这种方式,赚了1700元。

法院审理认为,饶某多次非法组织他人出卖血液,已构成非法组织卖血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追缴没收违法所得1700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