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风留痕:菲越还是应当区别对待

2014-06-07 16:0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虽然菲越都在南海闹事,但是菲越闹事的性质就目前来看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其一,菲律宾与美国是盟友关系,菲律宾已经同意让美国驻军。而越南虽然与美国有互动,但也仅此而已


  虽然菲越都在南海闹事,但是菲越闹事的性质就目前来看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其一,菲律宾与美国是盟友关系,菲律宾已经同意让美国驻军。而越南虽然与美国有互动,但也仅此而已。相信越美是很难成为盟友关系的,越南基本上不大会同意美国驻军或利用越南基地。

  其二,菲律宾是一心一意的要把美国拉进中国南海,已经成为了美国的走狗。而越南虽然希望美国介入中国南海事务(其实东盟国家大多都有此心),但越南不会希望成为美国的走狗。这也就决定了中菲对抗是中美对抗的一部分,而中越对抗则不会让美国插手。

  其三,中越是近邻,中越经济关系密切。而菲律宾基本上是整个东盟国家中与中国经济来往最少的国家。也就是说,菲律宾人骨子里就不想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