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重夺超级计算机首位 中国“天河”降为第八

2014-06-07 11:12: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能源部12日发表声明宣布,在国际TOP500组织当天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该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泰坦”以每秒17.59千万亿次的实测运算速度登上榜首。

最新排名第一的美国“泰坦”超级计算机(资料图)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能源部12日发表声明宣布,在国际TOP500组织当天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该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泰坦”以每秒17.59千万亿次的实测运算速度登上榜首。

“泰坦”占地面积与标准篮球场相当,消耗的电力足以供应一个小型城镇。它拥有56万多个处理器,理论运算速度峰值可达每秒27千万亿次,今后将用于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以及核能研究的计算机模拟。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当天在声明中表示,高性能计算机领先的国家,在国防、科学、医学、能源等一系列领域都将拥有巨大的优势。“泰坦”将与能源部的其他高性能计算机一道,成为能够确保美国创新优势的工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