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谢长廷:今年底拿下12个县市 民进党有望重返执政

2014-06-07 16:50: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年底“七合一”选举蓝营选情可能拉警报,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依国民党执政满意度只剩10几个百分点的情况来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年底“七合一”选举蓝营选情可能拉警报,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依国民党执政满意度只剩10几个百分点的情况来看,民进党确实有机会重演1997年历史,在地方选举“秋风扫落叶”;但是,如果民进党的目标是要重返执政,就不能有恃无恐,“唯有在今年底拿下12个县市,才有机会赢得2016。”

  谢长廷表示,2008年他代表民进党党参选台当局正领导人时,选前2个月的“立法委员”选举,民进党席次从原先的89席掉到只剩27席,整个党的气势差点垮掉,连支持者都很担心民进党要“没了”;所以,他看见当前的“马政府”,确实有可能面临当年民进党的窘境。

  谢长廷进一步说,他对今年底的选举确实感到乐观,毕竟党中央只把目标设定为“6都”赢“3都”,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执政党的满意度只剩下10几个百分点,在野党差不多是可以“秋风扫落叶”了,所以民进党应该把握契机。

  至于民进党在“七合一”选举,是否有可能跨越浊水溪?他强调,当然有可能,但必须努力尝试才有机会,就像1997年之前,民进党只有6个执政县市,情况与现在相同;但是,在那一年之后,民进党就一举包办12个县市,接着就在2000年取得“中央执政权”。

  谢长廷说,先在地方取得优势,接着再拿下“中央执政权”,这是必然的顺序;虽然国民党有可能“通通完蛋”,但未来仍存有变量,民进党绝不能有恃无恐、掉以轻心。他直言,毕竟现在民进党有机会能赢,“靠的是国民党的‘努力’,不是我们的努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