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春晚《冰与火》表演者:部分动作全国仅我们能完成

2014-06-07 21:23: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央视的春晚只有一个杂技节目,《冰与火》。杂技表演者赵丽称,那些惊险的动作是经过上万次的训练才练成的,而还有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是全国只有她们能完成的。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演员张权、赵丽表演的《冰与火》

赵丽:我的动作难度高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只有唯一一个杂技节目,那就是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演员张权、赵丽表演的《冰与火》。在现场蓝色火球的LED背景下,他们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的惊险动作。用脖子和肩膀倒立在搭档的肩膀上;仅靠搭档双手支撑,身体倾向90度……赵丽告诉记者,这些动作是经过上万次的训练最终练成的。

哈文导演曾经说过,杂技类节目想上春晚,它一定是最高水平的,而今年的杂技也就《冰与火》一个。被选中并成功登上春晚,他们非常自信,但也是接受了极大的挑战。

在赵丽看来,这个节目中最难的动作是搭档张权躺在地上用双手把她放下去又举起来,和最后一个动作,双人叠落的单手支撑,这些动作在国内目前只有他们能够完成,所以“我们对自己的节目非常有自信,我们有自己技术难度上的优势。”

但是《冰与火》是专门为春晚打造的节目,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们接到邀请已经近一月份了,所以重新编排,调整动作,韩真导演(春晚导演组成员之一),周莉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编导)费了很大的心思,我们也吃了很多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