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朝鲜战争美军失利 美国不进入战斗状态是看中国脸色

2014-06-07 15:57: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战争时期,美军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太轻敌,不把中国军队放在眼里,结果朝鲜战争让美国栽了跟头。如今朝鲜半岛的局势日渐升温,美国之所以没有跟朝鲜计较,主要是看在中国的面子上。

在很多人眼里:朝鲜战争是始于三八线,终于三八线应该算平局。但是,当时的实际情况是,美八军已经打到了鸭绿江边,中美两军的战斗接触是在中朝边境地区展开的。如果说朝鲜战争史中美的较量,那么,单从地理上讲,应该是始于鸭绿江而终于三八线,胜负之势是不言自明的。

美军失利的原因除了指挥失误就是太轻视中国军队。朝鲜战场上的中国军队非国军也,三年内战中,毛泽东挥师横扫蒋军八百万。在麦克阿瑟将军以及美军官兵的心目之中,中国军队就是当初二战中的“鸭子”,只要赶一下就一哄而散,是不堪一击的弱旅。正是由于轻敌,堪称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统帅之一,麦克阿瑟一世英名毁于朝鲜战场。也许中国军队在二战中的拙劣表现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五十万国军不加抵抗,就让两万日军占领了东北三省;山西一线的三十万国军被区区三千日军象赶鸭子一样赶的四处逃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