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男孩离家出走十几天 向路人讨吃谎称父母双亡

2014-06-07 21:41: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16日晚上,在瑞安市莘塍广场,一名小男孩称父母在车祸中双亡,向周边市民讨要食物。而经民警核实,孩子父母都健在。小男孩为什么要说谎?他为何在外面流浪?他的父母在哪里?当晚,民警经多方寻找。

  1月16日晚上,在瑞安市莘塍广场,一名小男孩称父母在车祸中双亡,向周边市民讨要食物。而经民警核实,孩子父母都健在。小男孩为什么要说谎?他为何在外面流浪?他的父母在哪里?当晚,民警经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孩子的母亲,解开了一个个谜团。

  阿姨,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

  1月16日晚上8时多,市民刘女士和十岁的儿子在莘塍广场打球,突然一名十三四岁的小男孩走过来询问时间。刘女士说,眼前的这个小男孩穿得破破烂烂,小脸脏兮兮的,她看了看手机后回答:“现在8时20分。”小男孩又问:“阿姨,你能给我一点儿吃的吗?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

  刘女士询问男孩的父母在哪里?为什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他说,他是贵州人,现在读小学六年级,爸妈在瑞安市华表村打工。这两天父母在当地的一起车祸中双双身亡,他无依无靠,因为没钱被房东赶了出来,现在暂时居住在一个破庙中。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希望刘女士能给他点吃的。

  刘女士说,当时她对这个小男孩所说的这些话半信半疑,由于没随身带钱,便打算向邻居借些零钱给他买些食物。但邻居建议她报警,因为他们都怀疑这名小男孩在说谎。另外,即使所说的都是实话,帮他解决一两顿饭菜也不是长久之计。刘女士认为邻居说得有道理,便打电话报警。

  忍受不了委屈,十几天前离家出走

  正在附近执勤的瑞安市公安局莘塍派出所金警官接到报警电话后,便赶往现场。路上,他通过系统查询最近发生在华表村附近的车祸,发现根本没有像小男孩所说的夫妻双双身亡的事故,因此他们断定这名男孩在说谎。

  金警官说,他赶到莘塍广场后,将孩子接回派出所里,并买些吃的给孩子。当询问家里人信息时,这个孩子总是不如实回答,还随口报了一个名字,称是他妈,可民警一查,这名“母亲”今年才26岁。民警经过多次做思想工作,才让孩子说出实话。

  小男孩说他姓郑,贵州人,2000年出生,现在跟着父亲在华表村居住。在他9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他跟随父亲生活。父亲不久后再婚,又生了两个孩子。继母对自己的孩子非常疼爱,而对他却很少关心,还不时责骂他、打他,他忍受不了委屈,又很想念亲生母亲,十几天前悄悄离家出走,在外面流浪。

  根据小郑提供的父母姓名,民警去华表村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小男孩的父母。后来,根据其母亲姓名,确定她在瑞安的暂住地在南滨街道,民警立即将小男孩送到南滨派出所,然后和南滨派出所的民警一起挨家挨户寻找。次日零时30分许,才敲开小男孩生母暂住地的家门。

  孩子被送回贵州老家,由大伯照顾

  小男孩的母亲吴女士今年36岁,贵州人。当时,她看见民警带着儿子站在门前时,很是惊讶,激动地抱着孩子痛哭。她说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儿子了。

  当民警告诉她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她连声道谢,说如果不是民警帮忙,她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自己的儿子了。

  昨晚,记者找到了吴女士。她说,她和孩子的亲生父亲一直感情不和,经常吵架,于2008年离婚。当时,她也舍不得孩子,但又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看着孩子被他的生父带走。这几年,虽然她又组织了新家庭,并且添了两个女儿,但她还是经常想起儿子,也一直希望能再找到他。

  儿子离家出走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二是孩子认为自己在生父家受继母虐待。儿子告诉她,出走的这10多天里,他都是靠沿街乞讨和吃人家的剩菜剩饭生存的。说到这里,吴女士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吴女士说,她现在的老公对儿子也很喜欢,愿意接纳他。但他们有个顾虑,担心前夫会诬陷他们拐骗儿童,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他们全家经过商议,最终决定将孩子送到他的亲生父亲身边。现在,孩子已经跟随老乡回到贵州家里,由孩子大伯照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