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人民币成台湾第二大外来币 岛内人民币存款热降

2014-06-07 10:46: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人民币贬值影响台湾大妈进场意愿。台湾央行15日统计,3月底台湾的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虽突破2000亿大关,但月增率10.02%...

人民币成台湾第二大外来币 岛内人民币存款热降温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人民币贬值影响“台湾大妈”进场意愿。台湾“央行”15日统计,3月底台湾的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虽突破2000亿大关,但月增率10.02%,创去年2月开办以来新低。

  据报道,合计3月底台湾DBU、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683亿人民币、月增213.41亿人民币、月增率8.64%,也创8个月新低,显示台湾人民币成长明显趋缓。

  台湾“央行”官员表示,人民币农历年后一波大幅贬值,民众3月明显转趋观望,DBU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速有趋缓的情况,以3月营业天数21天、月增余额192.93亿人民币相较,甚至不如2月营业天数只17天的月增267.52亿人民币。

  汇银主管指出,观察这波人民币急贬后,接着是近来新台币一波猛升,试算就算是存入利率相对较高的3%人民币优惠定存,利差将无法弥补这波一来一往的汇损;估计从去年12月以来,进场买人民币的投资人,可能全数都会遭到套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