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官员详解官场对领导称谓讲究:叫大不叫小

2014-06-11 17:39: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月14日,广东省纪委的一则“关于严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的通知,引起广泛关注。在这则通知中,广东省纪委提出:部分党员干部把同事、同志间的称呼庸俗化...

图解领导称谓

  本月14日,广东省纪委的一则“关于严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的通知,引起广泛关注。在这则通知中,广东省纪委提出:部分党员干部把同事、同志间的称呼庸俗化,称领导为“老板”“老大”、称下属为“哥们”“兄弟”等等,破坏党内民主,损害公仆形象。

  领导干部禁称“老板”、“老大”,广东并不是先行者。早在2003年,上海、甘肃等地也曾下发类似“禁令”。但“老板”、“老大”等称谓仍流行于官场。

  下级为何习惯称上级“老板”“老大”?“同志”称谓的淡出,透视出哪些官场变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