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韩国客轮海难,不能只有心灵震撼

2014-06-11 17:3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7日发生的韩国岁月号渡轮海难迄今已过去数日,截至韩国当地时间4月20日18时,此次海难已确认死亡58人,仍有244人下落不明。 由于船上乘客中包括多达325名前往济州岛春游的……

  4月17日发生的韩国“岁月”号渡轮海难迄今已过去数日,截至韩国当地时间4月20日18时,此次海难已确认死亡58人,仍有244人下落不明。

  由于船上乘客中包括多达325名前往济州岛春游的学生,其中许多人或天人永隔,或生死未卜,加上沉船地点距海岸线不过20海里,整个沉船和救援过程又传出一系列处置不当的消息,给人们的心灵造成极大震撼。

  这场海难是继2010年3月“天安舰”事件后韩国遭遇最严重、伤亡最惨痛的海难。在极大震撼下,一件又一件令人瞩目的后续事件发生着:总理郑烘原被指责救援不力,在前往安抚家属时遭到泼水袭击;被传在海难发生时发出“乘客留在舱中待命”不当指令、自己却在弃船时率先逃跑的船长已被逮捕;而本已获救,组织了本次学生春游活动的安山市檀园高中副校长则因内疚而自杀……可想而知,随着发现幸存者的希望变得渺茫和更多相关细节的曝光,还会有更多震撼人心的事情发生。

  面对如此惨剧,心灵震撼是必然的、正常的,但灾祸毕竟已经发生,仅有心灵震撼是远远不够的。

  事发后,针对责任船长等采取的强制措施十分迅速,这当然有其必要同时也很“解气”,但搜救工作事实上并未结束,造成沉船事故以及如此严重伤亡的原因和责任,也尚未获得科学、明确的解析,在这种情况下,即便逮捕船长,也无法对他采取更多进一步措施,只能继续等待搜救、调查的结果。事有轻重缓急,此时此刻,更重、更急的是搜救和调查,这些更重、更急的事一天不取得进展,其它问题就算展开也很难获得实质性突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