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北京保障房申请以房为标准

2014-06-11 17:39: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市政府法制办公布了2014年度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今年计划安排55项立法项目,住房保障、居住证管理、控烟等立法项目力争年内完成。

  昨天,市政府法制办公布了2014年度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今年计划安排55项立法项目,住房保障、居住证管理、控烟等立法项目力争年内完成。其中,根据《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拟改变以往只以收入来判定保障房申请标准的现状,而将是否住房困难作为考核标准。此外,在京有稳定工作的非京籍人群拟纳入保障房申请范围。

  【关注点1:基本住房保障条例】

  保障房申请不仅以收入评判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法制三处处长杨红介绍,《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首次明确提供基本住房保障是政府的法定责任,同时设置保障性住房的准入条件,不是所有人都作为保障对象,主要是为解决城镇住房困难的家庭和人员问题。

  据透露,草案拟改变以往只以收入来判定保障房申请标准的现状,而将有无房产作为申请依据,这一规定也将加大对以往收入“夹心层”的住房保障关注。

  保障房拟实行封闭式管理

  同时,将对保障房实行封闭式管理,“当市民申请到保障性住房后只能占有使用,如果要交换,也要在政府的协调下解决。通过这种封闭式的管理,如果保障房所有人购买了其他商品房或者在其他地方租房,网上都可以查到”,杨红表示,这样的封闭管理将有效避免保障房陷入福利的陷阱,遏制和规避通过保障房来获利的行为,就是为了保障居住权而不是获利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