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日媒:中国军方正研究应对朝鲜体制崩溃危机

2014-06-11 17:3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内部文件显示,军方专家设想朝鲜有可能陷入体制崩溃的危机,正在研究在中朝边境加大监视力度和设置难民营等紧急应对方案。

  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内部文件显示,军方专家设想朝鲜有可能陷入体制崩溃的危机,正在研究在中朝边境加大监视力度和设置难民营等紧急应对方案。

  共同社引述中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文件写于去年夏天,当中并未写明朝鲜国名,但提及“我国东北邻国”、“世袭制的周边国家”等字眼。

  文件指出,朝鲜有可能发生在外国势力的攻势下,无法控制国内局势、国境区域的部队等流入中国的事态,国境周边可能成为难民和撤退军人等残余势力的据点。

  发生紧急情况时,中方将向边境区域派遣负责收集信息的“侦察小组”、调查涌入中国的朝方人员身份的“检查小组”、阻止危险人物进入中国的“封锁小组”,以及攻击敌对势力的“火力小组”等。

  一旦难民等涌入,中方计划在国境周边各县设置1500人规模的收容营,保护政界和军界重要人物的人身安全。同时,重要人物将被转移至“监视营”,避免与朝鲜国内势力联系或指挥军事行动。

  此外,考虑到美国等“军事强国”或以反恐为借口进入中国境内,中方将在外交谈判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封锁国境,并通过网络攻击等手段切断信息网。

  在有可能诱发边境危机的国家中,文件还以“希望成为‘正常国家’”的表述,提及了日本。

  共同社指出,中国一直扮演着朝鲜“后盾”的角色,但近来中方的对朝政策倾向于现实主义路线,文件显示出军方内部也已正式展开危机管理,以应对“政变”等突发状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