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国民党团而不结四分五裂 马英九应弥补裂痕

2014-06-11 17:3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太阳花学运浪潮把国、民两党冲得晕头转向,来不及回神。学生昨天退场了,民进党才发现自己是失能的反对党,执政的国民党更惨烈,马英九把服贸当成经济的特效药...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团而不结的国民党如何领导“国家”?》,原文如下:

  台湾太阳花学运浪潮把国、民两党冲得晕头转向,来不及回神。学生昨天退场了,民进党才发现自己是失能的反对党,执政的国民党更惨烈,马英九把服贸当成经济的特效药,却被卷入深层的政治旋涡,搞到自己提前跛脚,国民党陷入分裂的危机。

  两岸签订《服务贸易协议》、货品贸易协议,明明是为了避免台湾在全球区域经济整合中被边缘化,并提升台湾产业的竞争力,为台湾的未来找出路,不料却引来世代冲突的太阳花学运。有人形容这是大人吵架,小孩闹事,不论比喻是否恰当,那么我们就要问,为什么大人要吵架?小孩要闹事呢?

  大人吵架,主要是朝野两党不和解。民进党执政8年期间,饱尝朝小野大的痛苦,国民党在立法院占有多数席次,凡事杯葛,导致民进党施政困难。2008年国民党重返执政后, 还以势如破竹之势横扫四分之三的立法院席次,理论上应该有大刀阔斧的施政表现。不料,朝野继续恶斗,民进党加倍奉还,在立法院重演杯葛戏码,霸占主席台、 打架、泼水、瘫痪议事。

  以全民领导人自居的马英九,执政以来努力在两岸间创造和平发展、和平红利,却吝于以更包容的胸襟、柔软的身段向在野党传递橄榄枝,导致行政院的施政、改革法案卡在立法院,整个台湾陷入内耗中,大人天天吵架,大打出手,有什么政绩可以交差?可以改善孩子面对22K的痛苦, 和无法预知的未来。

  其次是国民党的内斗,去年9月的马王政争。马英九以立法院议长涉及司法关说为由,拿起大刀砍向同党的立法院议长王金平,震惊了台湾社会,掀起政治海啸,重伤国民党。从那一刻起,其实国民党已经是一个裂而不分,团而不结,伤痕累累的政党,表面上强调团结,私下党内政治家族串连要挑战马英九的党主席宝座,合纵连横、勾心斗角更甚于与民进党的恶斗。如果不是民进党表现得太烂,一个已经是四分五裂的政党,怎么能向人民交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