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中国多地民警佩枪巡逻 受昆明事件影响

2014-06-11 17:38: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境外媒体援引新华社报道称,20日起,上海一线巡逻民警两两搭档佩枪巡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在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

外媒:中国多地民警佩枪巡逻 受昆明事件影响

上海华阳路派出所民警配枪在街头巡逻。 

  境外媒体援引新华社报道称,20日起,上海一线巡逻民警两两搭档佩枪巡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在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之后,中国公安部表示,将陆续在全国各主要城市采取武装巡逻措施。

  这次暴力事件造成29人死亡,4名袭击者被击毙。报道称,当局指责是新疆分裂势力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报道称,中国内地大多数民警没有佩戴枪械。

  公安部表示,一些城市将强化武装巡逻,包括湖南长沙、新疆的乌鲁木齐和西藏的拉萨。

  全国各地的警察还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

  公安部表示,本次专项训练的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民警的技能,尤其是街头巡逻的民警或者应对紧急状态的民警,特别是在大城市。

  据《羊城晚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广州市当局宣布,大约3000名民警将从今年5月开始佩枪上街巡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