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评论:“削”掉官员“派头”迎来最好机遇

2014-06-11 17:37: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很多官员有派头,这个地球人都知道。要论起官员的派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中国青年报15日报道: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手机腾讯网...

  很多官员有“派头”,这个地球人都知道。要论起官员的“派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中国青年报15日报道: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手机腾讯网,对12万名网友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91.5%受访者反感追求“派头”的官员。而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出行警车开道”、“坐豪车”与“用高档烟酒”。

  古代的官员讲起“派头”,自然莫过于鸣锣开道、坐轿逍遥。今天的官员,讲起“派头”来,条件不知道好到哪儿去了。然而,这种“技术”上的进步,却是害了他们。无他,今天有网络,古代没有,今天群众的“侧目”能够立即兑换成网络上纷飞的“板砖”,甚至会变为反腐利器。

  但凡发表一致反对意见的受访者人数沾“九”了,足见得意见所指的对象该有多么不受人待见。去年有两项调查就很能说明问题:超九成受访者反对延迟退休;近九成受访者直言高速收费已成出行重负。

  所以,我们马上就能明白,官员的“派头”实在要“削”掉。

  这个话题,其实不知道多少年前就开始讲,但是,官员的“派头”一直留存至今,有时候还相当厉害。

  有新闻为证:3月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要求的措施。李克强说,现在某些官员,不仅追求大的办公室,坐车也要大排量的。一个公职人员,要这个“派头”有什么意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