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反击美国从亚信开始

2014-06-07 16:0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亚信峰会上中国正式提出了亚洲事务由亚洲自已解决的新亚洲安全观。在亚信期间中俄关系得以升级。加上之前的中国总长访美时公开批评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


  在“亚信峰会上”中国正式提出了亚洲事务由亚洲自已解决的“新亚洲安全观”。在“亚信”期间中俄关系得以升级。加上之前的中国总长访美时公开批评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以及中国在南海强硬出手。这一系列的举动表明,中国已经开始对美国产生了极大的不耐烦情绪,中国不再一味的被动应对美国的遏华战略,也不再一味的忍让克制,中国要开始反击。

  习主席在“亚信”上的即推出了中国的“新亚洲安全观”,同时也是对美国和亚洲相关国家提出严厉警告,即“不合作就对抗”。“新亚洲安全观”明显的把美国排除在亚洲之外,预示着中国将对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进行正式的反击。美国可以参与亚洲事务,但不能主导亚洲事务。

  习主席指出,“亚洲日益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命运共同体。”这充分表明中国愿为亚洲的共同繁荣做贡献。但同时也是在提醒和警告亚洲相关国家,中国如果“有损”亚洲将共同“受损”。

  不能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所谓“绝对安全”。这是在警告亚洲国家如果站在美国一边就是在牺牲中国的安全利益。美国也给不了任何国家“绝对安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