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人民日报刊文:让刘公岛变身堡垒岛

2014-06-11 17:37: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0年前,号称亚洲第一的大清北洋水师,覆没于刘公岛海域。如今驻扎在刘公岛的是济南军区某海防团一连官兵。几十年来,全连官兵铭记国耻...

人民日报刊文:让刘公岛变身堡垒岛

见证历史的北洋水师铁码头。

  120年前,号称亚洲第一的大清北洋水师,覆没于刘公岛海域。如今驻扎在刘公岛的是济南军区某海防团一连官兵。几十年来,全连官兵铭记国耻,枕戈待旦,把这个3.15平方公里的小岛变成了信息岛、火力岛、堡垒岛。

  2014年初春,刘公岛夜晚的气温依然在“冰点”徘徊。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实兵对抗演练正悄然展开。

  雷达扫瞄远方目标、红外夜视仪近观各个通路,全连官兵联合行动,密切协同,干净利落地包抄入侵之敌,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威海军分区司令员丁伟杰告诉记者,连队有一句代代相传的口号:“这里有我,屈辱不会再现!”跟随演练的官兵一路走来,记者深深感到,爱国、强军,已经内化为无穷动力,铸就了连队之魂。

  以耻为鉴,振奋报国之志

  夕阳西下,最后一抹霞光染红了刘公岛正旗山顶锈迹斑驳的古炮台。

  这是令记者难忘的一幕:长长的上坡路,一个身着迷彩服、背着步枪的身影渐渐接近当年清军留下的古炮台。此刻,他已跑了很久,步伐沉重,呼吸急促。然而,就在他瞄见古炮台的那一瞬间,这名士兵突然像变了一个人,大喝一声、握紧拳头,加速向前冲去。2个、3个……一个接一个的迷彩身影,大吼一声跑过炮台,加速着向前冲去。

  这一幕出现在海防一连组织的环岛武装八公里越野上。“连队的长跑路线是环绕刘公岛一周,途经忠魂碑、古炮台和甲午海战纪念馆,每次跑过这些地方,官兵都感觉悲愤填膺,耻辱的历史鞭策着我们奋力前冲。”跑回营区,中士王建军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